溯枫ML

梅塔||团圆

新年第一篇文献给梅塔。

*交往前提。是还在扮王珂的塔。

*我流小情侣贴贴。




冬雪薄薄覆了窗,青年将盆花搬进店里,关门落锁,撑伞走进漫天白雪里。颈上围巾因动作散开了些,被不见形的力量扯着重新围好,或许是担心他受寒,又加了两圈紧上不少。


“太紧了。你想勒死我吗,梅里美?”

 

此时路上无人,塔巴斯也就不再伪装外表那位人类的神态。他伸手松了松围巾,顺带戳戳围巾上那朵伪装成普通装饰的黑玫瑰。


“抱歉,殿下。只是地球的冬天太过寒冷,您需要注意保暖。”


“一点小雪而已。”


塔巴斯不动声色将他往外套里塞,又拐过街角,远远可以看见灯火热闹的广场。


花港市的节日活动向来不少,尤其是新年,连日的灯会早是惯例。塔巴斯倒不是很喜欢这样人挤人的场合,只是不在新年活动露个脸,难免会被几位熟人疑心。王珂这个身份暂且还有用,索性就扮人扮全套来了。


暖色的纸灯悬挂在半空,一排一排。塔巴斯想起儿时在勇气古堡俯视万家灯火,似乎也是这样的光,太过久远,已记不清了。他听见身旁人类在大谈团圆,只心里嗤笑一声,连回想的力气都不愿赏给不认可自已的家人。


从善如流被塞到外套内的黑玫瑰动了动,去碰塔巴斯的手,柔软的花瓣贴到指腹,给人种牵手的错觉。


“王子,如果您想——”


塔巴斯知道梅里美想说什么,但他不想听。他不需要地球人所谓的新年团聚,至少塔巴斯自己是这么想的。


“闭嘴。”


梅里美无奈地闭了嘴,不再说话。花瓣贴着的手有点凉,于是梅里美环顾四周,遗憾地看见那几位魔法少女也在人群中,遂打消了现身给殿下捂手的念头。毕竟,现在可不是什么适合战斗的好时机。


塔巴斯显然也注意到了那边,今晚他可没有陪她们玩玩的打算,反正目的已经达成,就顺着人流试图挤出一条离开的道。


不知何处放了烟花,在夜空中炸出绚丽的光彩。塔巴斯下意识顺着声响抬头,恰巧一枚烟花盛出一朵玫瑰的形状,他的思绪飘到手中不太安分的黑玫瑰身上,想到大致了解过的梅里美的过往,鬼使神差地脱口问出:


“你想回去吗,梅里美?”


回去,回哪里去?梅里美愣了一下,他已经很久没去想精灵王国了,历千年黑暗时光后只觉得那地方飘渺得像年少时的幻梦。当然,那是真实存在的。梅里美轻笑一声,放缓语速想要驱散他的殿下难得漏出的一点儿不安。


“怎么会呢,我的王子。对我而言,唯一的愿望就是跟在您的身边。”


塔巴斯轻哼一声作为应答,与此同时顺利挤出了人群。他见白雪已经停了,便收起伞,抖着上面的积雪拐入了小道。


“你是我的契约守护精灵王,本就要跟着我。”


黑玫瑰听出了他话里的一点不满,从围巾上脱落化为人型跟在塔巴斯身后。梅里美还握着塔巴斯的手,在后者的默许之下,十指相扣,然后郑重地拉到唇边,落下一吻。


“即使没有契约,我也会在您的身边。”


“希望你遵守你的诺言,黑玫瑰。”


塔巴斯停下脚步,这次,他用一个吻作为应答。




end.

评论(12)

热度(20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