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枫ML

梦境之礼

*请结合 你为我物 食用

*我流一切结束后回勇气国的塔

*因为只看过前两季所以私设很多(什么我今天才知道塔在第四季有出现

 

 

阳光细细碎碎流过一个又一个窗子,一如记忆中的模样。绿叶木枝顺阶垂下,细尘静静飘在长廊,八卦的女佣噤声,恭敬等待古堡的主人走过。

 

塔巴斯皱眉看向那低头的女佣,后者被盯得浑身发毛,战战兢兢把头埋得更低了。他突然觉得很没意思。走过拐角前,塔巴斯清楚听着那些女佣们的议论,场景一如当年,内容近乎不变,毫无长进得无趣。

 

“塔巴斯。”西蒙不动声色侧移一步挡在他身前,试图给自己低落的弟弟制造一点欢乐,于是伸手指向堡外的草坪,眨眼笑笑,“我亲爱的弟弟,我们去切磋吧。让西蒙老师我看看勇气国的骄傲有多厉害。”

 

塔巴斯微愣,大概是因为许久未听到那个称呼了,最后只应了声:“好。”

 

可怜满地的野草遭了殃,草絮纷飞里西蒙堪堪避过一记攻击,趁着塔巴斯背对自己迅速甩出光刃。他相信塔巴斯不会受伤。但后者只是自顾自地放出又一个法阵,毫无察觉一般不闪不避。

 

“塔巴斯!”

 

被吼了名字的人才反应过来,苍促挥戟击散光刃,光影明灭中他又看到精灵王张臂护他的身影,下意识伸手去抓,随后尴尬停住。塔巴斯发现自己是不习惯的。潜意识就觉得那种攻击落不到身上。

 

他感到了疲倦。他听见梅里美的声音,从不算远的过去搭着风、乘着落叶而来,很轻很轻停在耳边,是最平常一句。王子,您需要休息。

 

于是塔巴斯收起长戟,决定再顺从他的黑玫瑰一次。

 

 

然而睡梦里也不得安生,翻来覆去眼前尽是那金色的烈火,塔巴斯徒劳地站在原地,忘记攻击,忘记防护,忘记一切。连空间都像是被焚烧殆尽,他有了失重的感觉,毫无反抗意识垂着翅膀,不断坠落、坠落。

 

身体快要被空洞占满,柔顺的触感突然自指尖传入心脏,塔巴斯握住那片玫瑰花瓣,砸入黑玫瑰的海洋。尖刺划过皮肤的刺痛那么真实,塔巴斯都要疑心这不是寻常的梦,他低头看向手里的花瓣,眼前画面与那次大战一幕重合,让他忍不住再唤了一次无法回应的人。

 

“梅里美……”

 

像是打开了一个开关,被称作思念的波浪在心中的湖泊泛起,盖过点点涟漪不断扩散,愈演愈烈。心外的世界也起了风,又是几片花瓣擦过脸,塔巴斯察觉到身后有人站着,说得上小心翼翼地靠近自己。

 

下一刻他就被来人抱住,塔巴斯难以形容这一刻的心情,他觉得自己好像在梦里做梦,因为他听到了无比熟悉的略带磁性的每日都会从过往记忆里寄来的声音。

 

“我回来了,我的王子。”

 

塔巴斯说不出话来,只能紧紧抓住那双抱着自己的手,抓住那一点真实。梅里美好像在对他说什么,但他听不真切,自顾自向后倒在令他安心的玫瑰花香中。

 

他幻想过无数次再相见,也想过质问或是命令。但多日后回想起来,塔巴斯发现那一刻他只有一句话要说。

 

欢迎回来。

 

 

end.

评论(2)

热度(1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